沐挽尘

我就是一条咸鱼_(:з」∠)_

【鸣佐】缘生劫

        简介:前世今生的仙侠情缘,纠缠两世的爱恨情仇,年少无知的爱恋,至死不休的仇恨,注定万劫不复的情缘,幻化不去的世世痴恋,当爱上注定无法去爱的人,是灰飞烟灭,还是永世沉沦…………


楔子:

        水,在湍急的流动,像极了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一天,他也是这样站在死亡的边缘,静静地等待着他生命的终结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今日,又是如此。新一轮回的生离,新一轮回的死别。

        “回来吧,跟我回去。”他狼狈的站在他对面,橙黄的袍子上到处是法术击中所留下的痕迹,从前那一头耀眼的金发如今颓然的耷拉在脑后,他依旧笑着,宛如最初的相逢。那时候他也是这样笑着,如同五欲世界里幻化而生的太阳,他问:“你愿意跟我回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是了,他微微地笑了起来,苍白的唇因着嘴角流出的血色而显得更加无力。

        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的,他的早已把输了,就连心也一并给了他——————这个一直站在宠爱与真挚的巅峰,用温暖的目光包容着在绝望痛苦与仇恨中挣扎着的我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他,还奢望他们能回去吗?在经历了那些事之后。

        不可能!

        “我已经回不去了。”他微笑着抬起手来,宽大的白袍上星星点点的血迹,像是开在黄泉的彼岸花般妖娆的点缀在袍子上,掌中‘千鸟’的雷鸣嘶嘶作响,似是千万只鸟儿的嘶鸣,他望着眼前的男人,“我回不去了,也……不会回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水,流的更急,掌心的‘千鸟’嘶鸣更甚,衬得他的脸如妖似魔,只是那抹笑容怎么看怎么苦涩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会再放你走了。”站在他对面的男人如此说着,“我不会再让你走了,你休想从我身边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 男人就这样,一字一句地说着,每一个字,都带着血流成河的残忍。

第一章 

        “诶诶,你听说了吗?‘宇智波’一族一夜之间就被灭族了,只剩下两个人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听说剩下的是宇智波佐助和他哥哥宇智波鼬。”

      “切!你那算什么,我可是还听说宇智波鼬丢下他弟弟一个人就跑去加入了杀手组织‘晓’呢。”

      “啊?真的嘛,那宇智波佐助也太惨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可不是嘛。”

   八年后

        夜晚的树林里一片寂静,明月被乌云遮盖,就在这时,林间掠过一道白色身影,那人脸上似有若无的笑意衬着一张绝色的容貌,在月色下更是显得精致。白色身影身后跟着一个身着橘红色长袍的男人,脸颊两边各有三道痕迹,似狐狸的须一样,蓝色的瞳孔在昏暗的月色下看的不甚清楚。

      “佐助你耍赖!说好的一起走,你却先跑了!”这人正是那橘红长袍的人,“你这样是犯规的,不算数!”漩涡鸣人道。

       前面的人听到这话眼里的笑意更甚,“你只是说谁先到门派谁就赢,你又没说不能先走啊吊车尾的。”宇智波佐助话语之间皆是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两人正是木叶联盟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。两人是木叶联盟新一届的后起之秀,实力足够跻身江湖名流,如今他们刚完成一个委托任务准备回到木叶。漩涡鸣人一时兴起,拉着宇智波佐助比赛谁先到木叶谁就能让对方做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 一刻钟后,木叶山门前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先到了哦白痴吊车尾的。”宇智波佐助于语气中一片愉悦。

      “是佐助太狡猾了啊我说,竟然趁我没说完就先跑了啊我说。”漩涡鸣人不服气道。

      “切!明明是你自己废话太多了我才先走的。”

      “哈?什么嘛,明明是你耍赖,不过本大爷心胸宽广不会介意这点小事的。”漩涡鸣人说到,“只要不是过分的事情的话本大爷是不会抵赖的,说吧,你要我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宇智波佐助沉思片刻,沉吟道:“我现在也想不到要你做些什么,不如等什么时候想到了再告诉你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漩涡鸣人答应的很爽快。只是后来当宇智波佐助再一次提起时,他却恨不得自己当时没有打过这个赌。可世事难料,当时的他又怎知这后事如何,所以即使是后悔,却也无法了。

       “佐助佐助。”漩涡鸣人突然叫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嗯?怎么了白痴?”

       “一个月后武林大会不是要在咱们联盟召开嘛,你……你要小心啊我说。”

      “噗!”

      “你笑什么啊我说!”

      “呐~你发现没有啊,只要你一紧张或者高兴的时候你的口癖就会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佐——助!”

      “好了,我知道了,我一定会小心的。”宇智波佐助眼角上挑,嘴角上扬形成一个挑衅的表情,“毕竟我很期待和你比试一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漩涡鸣人大叫一声,“啊!”突然双手捂脸蹲下身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了?”宇智波佐助问道。 “没什么,就是你突然说什么期待和我的比试什么的,啊好羞耻。”

      “哈啊?!”宇智波佐助表示他不是很理解漩涡鸣人的脑回路。“行了,天都快亮了,去提交任务报告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嗨~我知道了,欸你等等我啊,佐助~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哼!白痴吊车尾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佐助~”

        二人渐行渐远,远处,太阳逐渐升起,温暖的阳光撒满了大地,像是要驱走所有的黑暗一样,照耀着每一寸土地。

作者有话说:
         一定要看!一定要看!一定要看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
        「缘生劫」是仙侠文,前世今生梗,涉及武侠梗,背景会有漫画里的设定,有些设定也会借用漫画,如果文中涉及有地理位置、历史文学、草药之类的话题请不要深究,因为有一半都有可能是作者我自己想的,真实性不可考!不可考!不可考!
         没有大纲,先放一章,等过些天把大纲撸出来就码正文_(:з」∠)_

评论(5)

热度(17)